陈寰

“所有相遇再见都来自夏天“
微博:望爱止渴
爱发电:水下游泳
q站:chgie7

小破烂 27

*这章写着轻松一下 算是他们一个普通小日常 


王一博在办公室收拾东西,肖战去操场散步,他来接焉栩嘉,顺便和王一博在外面吃饭。


操场上还有人在跑步、投掷标枪,应该是体育生,不拘小节地脱掉了上衣,露出少年人薄薄的肌肉,在秋天的太阳里晒成健康的麦色。


这都是他没经历过的。


他坐在司令台下的小板凳上玩手机,等王一博和焉栩嘉来找他,结果是王一博来得快,焉栩嘉被数学老师留住讲竞赛去了,估计得等好久。


“五中和这里比怎么样?”肖战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。


五中是王一博念的高中。


“当然是这里好。”王一博说,“师资、地段、软硬件都是这里好,宋城是大城市。”


“我那时候第一次去五中,觉得特别气派,说起来好笑,门口的保安叔叔我都觉得很光鲜。那时候在想,如果你在里面读书,我当一个保安也挺好,天天可以见着你。”肖战笑了笑,“其实还是挺遗憾的,没有经历过那样读书的时光。”


王一博骂他傻,牵着他的手带他往教学楼走,这个时候已经放学了,学生们都抓紧时间洗漱吃饭,以准备接下来的晚自习。教学楼的走廊上空无一人,只有他们两个大胆地牵着手往回走。


“干嘛?”肖战问,“焉栩嘉不是在老师办公室吗?”


“谁说来找焉栩嘉。”王一博开了一间教室的门,这间教室废弃了,只有偶尔充当考场的时候才会开启,但还是很干净,因为昨天才被使用过。


他把人拉进这间教室,说:“现在你就是我的学生了。”


肖战愣了愣,随即乖巧地挑了个座位坐下,眼睛一眨不眨地看向王一博:“然后呢,老师?”


王老师整个人都冷冰冰的,看着肖战说:“肖战,今天上课为什么一直盯着老师看,说了好几遍,老师的脸上没有字。”


肖战憋着笑站起来,很无辜地解释道:“因为老师长得好看呀,换成别的糟老头子我一眼都不会去看的。”


王一博被夸得高兴,但是脸上丝毫不展露出来。他从讲台的抽屉抽了一张纸出来扔给肖战:“那你写八百字作文我就允许你看,题目就叫《我的老师》。”


“遵命。”肖战笑眯眯地接过那张纸,然后手往王一博脸前一摊,“喂,老师,你连笔也不给我一支,我给你写无字天书?”


王一博从包里摸了支笔给他。


肖战真的就坐下来开始思考怎么写作文了,这东西他第一回碰,稀奇得很,想到什么就往上写,写得兴致勃勃。王一博俯身想瞅几眼,被肖战推开了。他心里痒痒,想看看肖战能写成什么样子,但是又要保持一个老师的姿态,很难耐地在讲台上玩手机。


要是焉栩嘉看到肯定无语死了,他们俩加一块四十来岁的人,居然在这里过家家,最搞笑的是肖战真的在写作文,而王一博也的确开了手机计时。


肖战对于写作文并不拿手,十几分钟匆匆就写完了,塞给王一博就趴在桌子上不动弹了,总觉得特别羞耻,一点也不敢看他。


王一博接过纸,看到第一句就笑了,笑得嘴巴都很酸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我的老师》


我的老师和别人都不一样,别人的老师是老师,我的老师是我的老公。


我的老师叫王一博,听名字就特别帅,等你见过他,就会发现他真的很帅。除了帅,他还有什么优点呢?特别特别多,其中,喜欢我是第一等的优点。


从小就有人告诉我,老师说什么都是对的。这话不对。王老师特别喜欢哄骗我,十七岁骗我亲他,明明是他偷看人洗澡,占便宜都要占双份的,大大的坏!


王老师长得比我矮一点点,这是我唯一可以骄傲的地方。不过他的其他部件都比我优越很多,牵手的时候手能把我的手都包裹住,特别有安全感,鼻子看起来也比我挺,就连憋气时间都比我长,上次亲亲的时候我差点被他亲晕了。


他给我写了一封情书,那是我这辈子第一次收情书。不愧是语文老师,他说的话浪漫但是又很复杂,我囫囵吞枣看了个大概,看懂了最关键的话,他说爱我,其实这就够了。谢谢王老师能够爱我,无论是爱十七岁的我还是二十三岁的我,以后他还要爱二十四岁二十五岁………未来很多个我。


写完数了一下,我实在写不到那么多个字,那就缺多少个字用多少个亲亲代替吧,他一定求之不得,王老师从小就是流氓,也喜欢耍流氓,我都清楚着呢。


但是王老师是最好的老师,是小破烂最最喜欢的王老师。


(对啦,小破烂也是他起的名字,王老师真的很坏。)


希望王老师可以给我打一百分!




“肖战,过来。”他招招手,肖战的脸埋在臂间哼哼唧唧几声,就是不过去。太丢人了。


“你写得特别好,特别特别好,”王一博一时间也想不出什么词来夸,“我给你打两百分。“


“你肯定在笑我。”肖战闷闷地说,“我写得太幼稚了!”


王一博走到他边上,把他埋起来的小脑袋拔出来,肖战就是个小傻瓜,脸都埋红了,看起来气哼哼的样子,像个小猪。


“你是老师最喜欢的学生。”他捏着肖战的下巴印上一个吻,“我数过了,你知道自己欠了多少个亲亲吗?”他的话语缠绕在缱绻的亲吻里,唇齿相依密不可分,粘连着上牙膛扯出的银丝,肖战听见他们舌头交缠出的水声,含糊地摇头。


“下半辈子你都要卖给我了。”王一博说。


夕阳渐渐落下,空荡的教室只有他们俩交叠的身影,王一博拉起他的手,光给他们镀上一层金影,肖战想,大概岁月静好的样子就是现在这样,王一博只要牵着自己就能够感到很幸福。


“焉大头和老师讲完没有啊,我饿了。”肖战说。


王一博低头看手机,焉栩嘉给他发了好几条微信,但是他开了静音之前没有注意到。他悄悄标注成已读,握着肖战的手附和:“谁知道呢,我们去找他吧。”


“我想吃小龙坎,你们俩陪我吃辣锅。“


“老婆,只有这个不可以。”他深情地说。


肖战往他背上打了一下:“你好恶心。”


王一博很委屈:“明明是你写的,我的老师是我的老公……


“王一博,住口!”肖战恨不得把他的嘴巴缝上,这人给一点阳光就灿烂,由此可见未来的生活水深火热,他就不该给王一博甜头吃,后悔死了。


“那我们吃鸳鸯锅好不好。”王一博像个小狗看着他。


“……焉栩嘉给我发消息,说给我们打了好几个电话没人接。”他转移了话题。


两个人俱是沉默,焉栩嘉从走廊另一头绕过来,看着他俩,很痛心疾首地说:“你们到底干什么去了!我都好了十来分钟了!!你们亲爱的弟弟和学生甚至跑到了操场去找你们!”


其实焉栩嘉的方向并没有错,他们一开始真的在操场。


两个人默契地避开不谈,肖战殷切地问:“小嘉,我们去吃小龙坎,你要吃什么锅底?”


“鸳鸯锅。“焉栩嘉说。


肖战沉默了一秒,看向王一博:“走吧。”


“哥,你只有心虚了才喊我小嘉。”焉栩嘉狐疑地看向肖战,“你们是不是干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。”


“我们在上课。”王一博云淡风轻地说。


“变态!”焉栩嘉震惊地看着王一博,“这么神圣的地方你们居然……”


“焉大头!我们是真的在上课!”肖战火急火燎地解释。


“哥,我要静静。“


“你最好不要给我想歪!”肖战捏了捏拳头,“不然你就再也进不来我的家门。”


“哥,火锅你喜欢下什么,我最爱吃黄喉。”


那天以后肖战发誓下次再也不要去学校找王一博。




很多人问完结没有,没有完结没有完结没有完结!完结了会在合集标注的!!还有人问灵感来源,可以去看我的提问箱回答!希望大家看得开心!

千万不要跟他俩学坏,在学校不可以干这种事情嗷(-。-;

评论(222)
热度(4006)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陈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