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陈寰

chenhuan0708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775篇文章,57073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陈寰

陈寰

 

南巢 一

*古风狗血追妻火葬场

*暴戾皇帝x病秧子男妃



大夏的都城在遥远的洛京,听说会下很大的雪,肖战沉默着任婆子给他绞脸,漫无目的地想,不知道那位新帝会长什么样子,北方人都虎背熊腰,想来是粗鲁野蛮的蛮夷之辈。

 

“公子,这一去可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了啊。”婆子给他梳头,她一辈子都在送人出嫁,即使上了年纪手劲也很大,此刻却刻意松了松劲,“今上也不知怎的,竟让你一个哥儿去和亲,苦了您了。”

 

肖战揽着镜子看看自己的脸,又看看身上无比华丽的嫁衣,心绪无比复杂,发火也发不起来,没办法,御医说了轻易不要动怒,自去年落水以后他的身子就变得特别虚弱,时常犯头痛。楚王下旨那天他便已气过一次,硬生生呕出血,急得父亲找他谈话,求他应下,肖战纯孝,不忍父亲为难,最后还是收下了这道旨意。

 

“北边的人没咱们这儿精细,说不准没见过什么美人,咱们公子去了那里一定得宠,是不是?”打下手的婢女素月勉强笑了笑,安慰他们家病歪歪的肖公子,“那夏帝一定对我们公子惊为天人。”

 

肖战没说话,闭上眼睛,耳边婆子唱诺——“一梳梳到尾,二梳白发齐眉,三梳子孙满堂!”他发出极细的嗤笑声,红色的盖头遮住头上华丽非常的凤冠,二房来的庶弟将他背上了花轿。

 

他就这么离开了生活十八载的故都怀梁,由十八顶大轿、六十四重红妆送去了未曾踏足过的冻土洛京,与一个陌生又敌对的男人缔结为荒唐的夫妻。

 

 

 

“陛下,那楚人来了,安置在哪儿?”说话的人声音柔柔,面相清纯干净,一双眼睛却上挑,嘴下一点小痣,更添风情,正是近日里宠冠后宫的良妃。

 

夏帝闻言张嘴,良妃剥了颗葡萄塞进他嘴里,夏帝嚼了一会儿懒洋洋地说:“既然是送来和亲的,也不能失了体面,免得叫南楚看轻了咱们,不如暂住驿站,等礼部择出良辰吉日再成婚。只是这几日,要劳烦卿卿给他做规矩了。”

 

良妃心里窃喜,依偎在夏帝怀中柔声答应:“臣妾不辛苦,愿为陛下排忧解难。”

 

夏帝亲了亲她唇下,大有一副昏君的架势,朗声笑道:“这么乖?又看上我库房里什么好东西了?”

 

良妃转转眼睛伶俐乖巧地回答:“妾想要一匹南海绸,给新来的妹妹做身衣服。”

 

“要你做什么好人!”夏帝哼了一声,“南楚富庶,要什么料子没有,此次光嫁妆便有六十四乘,可比你这好姐姐多得很。”

 

“再怎么说那人日后也是与我同侍陛下的……”良妃欲言又止。

 

夏帝摸着怀中人的脸笑了笑:“卿卿人善,那你想做便做吧。”

 

一干太监宫女缩在一旁鸦雀无声,对夏帝的偏宠已经视若无睹,更在心底叹息,这来联姻的南楚公子,日后势必要被皇上为难。

 

要知道他们新登基的这位年轻帝王,平生最瞧不起虚伪的南楚人,何况这次南楚派来和亲的,竟然是个病怏怏的公子哥儿,这岂不是把他们陛下的脸踩在脚下?

 

肖战自是没想到夏帝心里这般想自己,很顺从地在京中的驿馆住下了。

 

“公子,这大夏可真没教养,竟叫咱们千里迢迢来驿馆住着,未免太过分!”素月一回房便恨声跺脚,满是心疼地给自家公子铺床。

 

“既来之则安之。”肖战取下头上沉甸甸的冠冕,瘫坐在床上。驿馆的床硬邦邦的,他坐着不习惯,皱着眉毛叫素月拿褥子出来垫着才觉得舒服,长喟一声,“夏帝定然是瞧不上我们的,哪有派一个男人来和亲的?这不是作贱他么?换作是我,都要把人赶出来了。素月,你也休息吧,明日我们去城里逛逛。”

 

他的眼睛发出一点期盼的神采,配着厚重鹤氅裹着的素白的脸更显怜爱。

 

“我从没来过洛京呢,”他悠悠叹气,“这里处处和怀梁不一样。”

 

素月在他床边铺了被褥,肖战夜里睡觉轻,她要随时候着。

 

“洛京城中光秃秃的,哪像怀梁花草繁茂,一点也不漂亮。”素月撅着嘴,只觉得这里处处都比不上怀梁。

 

“这里春天会开好多牡丹花……”肖战坐在床上有点瞌睡,但还是和素月辩解着,“还是很好看的。”

 

“如今是冬天啦!”素月说,“公子,你见过洛京的牡丹?”

 

肖战愣怔片刻,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地笑起来:“真奇怪,也许是书上看的吧?”

 

“说起书,大人给你送了好多书来,都在箱子里压着呢。”素月道,“这些孤本都给你做了嫁妆,夏人可是得了便宜。”

 

“睡罢小蹄子,”肖战被素月的聒噪逗乐,咳了几声轻声道,“明日带你出去玩儿。”

 

洛京有什么可玩儿的呢?素月慢慢拢了眼想道,这什么也没有,人也没有怀梁的有教养,天气还冷,真不明白有什么好,公子却非要出去。

 

她睡着了肖战却没睡,他躺在驿馆窄硬的床上生出一丝奇异的错觉,仿佛从前住过这儿似的,他脑海里有一幅牡丹花开的场景,好似就在洛京,美得不可方物。其中有一盆硕大的白色牡丹被人买下,送到自己的手上。

 

他慢慢攥了攥拳头,却是空空如也。

 

也许是白日里忧思太多,生出幻觉来了吧。肖战吐出一口浊气,硬逼着自己合上了眼睛。

 

 

陈寰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陈寰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